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意义非凡 汇聚两岸心声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2-12 08:10:38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月11日厦门消息(记者 陈必扬 陈昕),11日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致辞,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新党主席吴成典及两岸各界人士参会。

汪洋在致辞中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我们对此有必胜的信心。信心来自道义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文化的力量。 台湾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拥有的台湾,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维护国家统一是中国人最珍视的民族气节。中国人民内心拥护统一、热切期盼统一、坚定捍卫统一,这是我们的最大底气所在。

他强调,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但保家卫国、反对分裂的意志坚如磐石。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为“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任何人都不要指望我们吞下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本党对稳定两岸关系负有重大责任,将秉持党章党纲规范,以增进民众福祉为己念,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新党主席吴成典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台湾同胞要认清大势,共同推动和平统一,两岸要应通,尽通,促进交流,这样才能让两岸的经济更好的发展。

“我希望让阿美族的大学生有更多表现的舞台,希望借由海峡论坛,让更多领导和企业家看到优秀的他们,让他们找到合适的发展方向。”文创促进会的朱王碧玉穿着阿美族的特色服饰来参加海峡论坛,与记者聊到特色的民族服饰时,她滔滔不绝。她表示,通过在平潭居住的一段时间,她了解到平潭也有南岛语族,据考究,阿美族在台湾的文化历史是4000多年,但是平潭南岛语族出土了一些贝类及一个小朋友的骨牌引起了阿美族人的关注,骨牌经检验和与台湾本土阿美族人的DNA相似度高达百分80以上,而一同出土的贝类有8000多年的历史。她笑着说,回到大陆也是寻根之旅,两岸有地缘,也有亲缘,两岸本就是一家。朱王碧玉的父亲是广东人,她向记者说,听父亲说了快七十年的一句话就是,“两岸是一家人,你一定要回家去(广东)看看”。

歌手杨洋和歌手熊天平是两岸夫妻,他们用共同用一首《心相连》来祝愿海峡论坛顺利举办。杨洋表示,海峡论坛能够将两岸的朋友聚到一起,也正是有两岸积极的交流,才让她遇到了自己的丈夫熊天平。来自台湾的熊天平表示,很感谢大陆积极推动两岸交流,让他和妻子顺利走进婚姻的殿堂,修成正果。他们现在居住在大陆,有一对双胞胎小孩儿,他希望,等孩子长大后可以顺利在北京上学。


编辑: 阿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