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甘肃方剂”覆盖甘肃各地集中隔离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10-23 19:44:28

10月23日,“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浩表示,在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甘肃第一时间使用中医药参与了疫情防控,患者平均住院天数、重症患者比率、死亡率都较低,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疫情防控中,甘肃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中医药深度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当中。

针对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省级中医药专家开出“甘肃方剂”宣肺化浊汤,已由甘肃省中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作为院内制剂生产。10月22 日上午,甘肃省中医院向兰州市集中隔离点赠送了2000 盒,8个隔离点人员免费服用。各地按照要求熬制了宣肺化浊汤中药汤剂,供集中隔离点人员服用。目前,全省各地集中隔离点都在使用该汤剂,进行预防性治疗,两天已发放7516付。

编辑: 净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