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共建生态之城 胡彦斌为第七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打CALL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0-23 17:42:57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10月23日消息(记者 张笛)23日上午,第七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启动仪式在上海科技馆隆重举行。全能唱作音乐人胡彦斌出任本届形象大使,并向社会公众发出《低碳生活行动倡议》。

本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以“呵护多样之美,共建生态之城”为主题,整合优质科普资源,策划了适合公众广泛参与的“名人讲坛活动”“环保科普活动”“青少年主题活动”“生态践行活动”等九大主题活动。民众通过参与活动,切身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给这座城市带来的美好。

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组委会主任陆敏代表组委会致辞。他表示,节约能源资源,保护自然环境,建设生态之城,打造与卓越的全球城市相匹配的世界级滨水区、世界级生态岛,已成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必由之路。

倪闽景向胡彦斌颁形象大使聘书(主办方供图)

全能唱作音乐人胡彦斌上台分享了他对于“低碳生活”和“生态之城”的理解。他表示,我们每个人每做一件低碳环保的小事,都会给身边的人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积少成多地给这个世界带来莫大的惊喜和改变。而说到“生态之城”,他感叹今天的上海黄浦江畔给了大家最好的人行跑道,可以尽情散步、夜跑;苏州河也越发干净,河面上还经常会有鸟类盘旋,带来勃勃生机,这就是令人向往的“生态之城”的一个缩影。

随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向他颁发本届国际自然保护周形象大使聘书。伴随着胡彦斌代表作《有梦好甜蜜》的悠扬琴音,大屏上无数金色音符在绿水青山间跃动流淌。胡彦斌带头发起《低碳生活行动倡议》,呼吁社会各界坚持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办公、绿色消费,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图为《低碳贝贝》快闪表演(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魏辅文在内的十余位专家结合“碳达峰碳中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公园城市建设”等生态热点和“大象迁徙”等广受关注的年度生态大事件进行专题演讲,并向社会公众进行网络直播,启发听众对于自然保护的新认识。

接下来的一周中,九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将在申城遍地开花,民众可以在与全球自然保护专家的对话中启迪新思,在科普场馆和科普教育基地中学习体验,还可以走进苏州河畔、东滩湿地、动植物园、郊野公园,在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中呵护多样之美,用实际行动共建生态之城。

编辑: 净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