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疫情后的互联网大厂秋招:规模扩大 非技术类岗位增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10-23 15:54:35

又到一年秋招季。2020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各大互联网公司的校招规模有所收缩,招聘也基本转至线上进行。2021年以来,随着防疫形势向好,多家互联网公司已逐步恢复并扩大了校招规模。

阿里巴巴校园招聘负责人范嵘表示:“今年是阿里有史以来启动的最大规模校招,已经有超过300多家学校的学生拿到我们的offer。在各大城市的招聘的比例上面来讲的话,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都是主要的城市。”

快手校招项目负责人张莹称:“今年我们整体的(校园)招聘情况有大量的一个需求。疫情之后,我们也是增加了分布的城市,也增加了很多类别的岗位。像算法、工程、产品运营,我们大概不限定专业的有12类岗位,接近200多个不同细分方向的职位。”

字节跳动校园招聘负责人静雯同样提到:“字节今年的秋季校园招聘已经接近尾声了。从校招规模来看,我们为学生提供了涵盖8大职位类别,20多个城市的就业岗位。目前从职位类别来看,客户端、前端、测试、多媒体和大数据等都是空缺相对来说比较大的研发职位。”

记者梳理发现,多家企业的非技术类岗位招聘数量也有所增长,包括广告营销策划、空间设计师、内容策划、服务运营等。

阿里巴巴校园招聘负责人范嵘对记者说明:“我们今年新增了非常多的这种非技术类的岗位,增长了10%。他们今年其实对我们非技术类型,电商运营类的都非常感兴趣,目前来讲整体的进展都还是比较超出我们的预期的。”

快手校招项目负责人张莹也表示:“这个2000+的(招聘)需求里面,大概有60~70%是集中在算法工程这一类的岗位里,然后产品运营、游戏业务、设计这些大概占比会在40%左右。像产品,运营战略一些方向,是会受非技术类的同学比较欢迎的一些岗位。”

字节跳动校园招聘负责人静雯则提到:“对于非研发的同学来讲,目前运营、产品、职能支持和设计等也是有很多职位可以投递的,在成都、西安、武汉等城市也还有大量的需求。”

目前,多数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校招形式。企业相关负责人普遍认为,线上招聘一定程度降低了企业与应聘者的互动性。为帮助应聘者快速熟悉公司,企业也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

线上宣讲主要针对同学们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解答,线下宣讲在保证满足防疫政策的前提下,会更多地走进学生,通过业务双选、求职辅导、答疑会等诸多形式,跟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此外,部分企业的校招薪资水平也有上涨趋势。除基础薪资外,企业以住房补贴、用餐补贴等福利来吸引人才。

目前,多家互联网企业秋招工作已进入尾声,招聘情况均好于预期。

编辑: 净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