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民进党的出卖清单:今日台积电,明日全台湾!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0-19 19:20:07

时至今日,上至民进党当局,下至绿营媒体,似乎已经对9月23日由美国商务部召开的全球半导体峰会集体失忆了。在这次会议中,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以调查“造成全球芯片荒原因”之名,要求台积电等芯片厂商45天内提交包括供应链信息等核心商业机密。

台积电资料图

提交这些核心机密信息,对企业发展而言,等于自断生路。有行业人士指出,“最重要的客户资料交出去,芯片厂商内部许多信息会被看得一清二楚,进而影响到买卖关系,更重要的是芯片价格连带影响着未来的议价能力。”

民进党各色政客一直将台积电视为所谓“护国神山”,但眼下“神山”面临“灭顶之灾”,民进党是如何应处的呢?毫不意外的是,民进党当局并没有出手帮助台积电应对美方施压;但令人意外的是,民进党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竟然站在美国立场,“胳膊肘往外拐”。

王美花起初受访时刻意装聋作哑,回避相关问题;但随着舆论声讨越发强烈,王美花开始在媒体面前为民进党当局毫无作为找借口,公然美化美方霸道行径。

首先,她声称这件事是企业“自愿性质”提供的,也就不算强迫。但实际情况是什么?据报道,美方态度极其霸道,宣称若企业不愿提交,“我们的政策工具箱里,还有其他方法能让他们把数据交给我们。”有台媒分析,美国或将使用《国防生产法案》,强制这些芯片企业提交相关资料。如果这都不算强迫,那什么才算强迫?

其次,王美花表示美国并没有针对台积电一家,等于在说,被打击的企业多了,台积电也没什么特别的。这种无耻论调即便美国官员也没说出口,却从民进党官员口中说了出来,显见“二鬼子”有时比“洋鬼子”还狠毒。

再次,王美花还为美国政府背书担保,宣称民进党当局已经得到美方保证,不会把资料泄露公开出去。这一逻辑更让人“智熄”,王美花到底是美国“经济部长”,还是台湾“经济部长”?民进党当局到底是台湾执政党,还是美国一州的州长?

民进党当局毫无担当、毫无作为、吃里扒外之举,引发舆论怒火。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江启臣怒批,台积电对台湾人民“有情有义”,经济部门的回应却“无情无义”,连帮台积电讲几句话都做不到。台资深媒体人谢寒冰则对比韩国政府应对做法,称韩国虽有美国驻军,但还是据理力争积极协商;民进党当局却要厂商自己去解决。看到美国,整个当局“就像龟孙子一样”腿软下跪。

面对舆论怒火,岛内绿媒又是如何“洗地”的呢?早在今年4月白宫召开芯片峰会时,绿媒对美方意图毫无预警,反而兴奋炒作,全球芯片荒,台湾NO.1,优势很大。结果发现事情不对头后,绿媒立马静音,连忙以解放军军机绕台、陈柏惟罢免案、高雄大火等议题,转移公众视线。

美国明抢台积电的动作并非始自今日。特朗普执政期间,为挽救民调颓势,转移防疫不力包袱,曾多次施压台积电赴美投资设厂。台积电之后不得不宣布赴美投资120亿美元,建设5nm晶圆厂。要知道,美国半导体产业链极不完善,且人力成本高昂,赴美设厂完全是违背商业规律的“亏本买卖”,还会引发岛内失业率上升等诸多弊端。

但有媒体曝光,台积电去美国设厂,最大关键点在于民进党当局的积极游说与牵线。民进党当局通过“促成”台积电赴美设厂,换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520贺信”。这种利益交换,一方面让台积电等台企付出更高成本,另一方面,又造成两岸关系进一步恶化,既不利台胞,又不利台企,只是满足了民进党一党私欲,换取美国“口惠”,实属“汉奸”之举!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白宫召开全球半导体峰会两天后,在党和人民亲切关怀和坚定支持下,被加拿大方面非法拘押近3年的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顺利回到祖国。孟晚舟在机场发言时激动表示,“感谢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相关部门对我的鼎力支持,他们坚定地维护了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的正当权益。”

台积电与华为同样面对美方霸凌,但结果却完全不同。广大台胞台企从现实发生的正反两方面案例中,应该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有强大祖国做依靠,台湾同胞的民生福祉才会更好,发展空间才会更大,在国际上才会腰杆更硬、底气会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严。(大力)


编辑: 陈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