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民进党嚣张之火,正在摧毁“台式民主”!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0-17 21:11:25

近日,民进党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在立法机构接受质询时,公然辱骂国民党“立委”郑丽文“袂见笑”。事件被媒体曝光后,立即引发网友声讨。但隔天苏贞昌谈及此事,竟再度加码,称郑丽文为“叛徒”,让舆论怒火愈烧愈烈。

资料图:苏贞昌

当天,苏贞昌面对郑丽文多次询问的军购相关议题,一直未正面回应,也未请身旁的防务部门官员代为回答。拒答、避答之外,苏贞昌理亏却气盛,不断向郑挑衅,反复质问其“是要投降吗”?在引发双方情绪后,苏贞昌更叫骂出极为粗俗的“袂见笑”,并提到20多年前帮郑丽文站台的旧事,大耍官威

有报道将“袂见笑”一词翻译为“不要脸”,但有台湾媒体人指出,在闽南语中,“袂见笑”比“不要脸”更为粗俗,有辱骂女性“不知羞耻”之意。这是岛内电视节目中的禁用词汇,若出现将被处以罚款。结果,堂堂行政部门负责人却在被视为台湾地区最庄严之地的立法机构议场,用这一恶劣词汇辱骂正当行使监督权的女性民意代表,其无耻程度刷新三观。

然而离谱之事,远不止如此。在苏贞昌失言失态,嚣张辱骂“立委”之时,主持会议的同党籍立法机构副负责人蔡其昌却处于失能失格状态,不仅未主张正义,让苏贞昌道歉,反而劝被骂的郑丽文“冷静”。台媒痛批蔡其昌“穿上龙袍也不是太子”,其代表全体台湾民众、代替所谓“立法院长”主持会议,但在苏贞昌面前却好像矮了一大截。

资料图:蔡英文

更令人愤怒的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公然“拉偏架”,对苏贞昌无耻言行视而不见,却影射郑丽文是在自己人中找敌人,责备其“情绪性发言”。整场闹剧看下来,脏话虽然出自苏贞昌之口,但嚣张跋扈的作派却是民进党所共有的。

自民进党当局上台执政以来,“绿色独裁”开始全面毒化岛内政治和社会氛围。凡与民进党意见不合者,轻则被网军围剿,重则直接被执法部门“查水表”,中天新闻台被悍然关停就是铁证。相反,若与民进党臭味相投,即便专业不济、道德沦丧,甚至违法乱纪,也将受格外“照顾”,陈柏惟、苏贞昌都是眼前可见的例子。

资料图:郑丽文

郑丽文早年曾加入民进党,后因理念不合退出。针对苏贞昌辱骂其“叛徒”之举,郑丽文公开表示,她离开民进党是因为发现所有主张“台独”的人,通通是假的、是骗人的。“台独”只是民进党拿来夺权斗争的工具而已。她向绿营喊话,“台独”早就是笑话一则、骗局一场,民进党不要挂羊头卖狗肉,拿“台独”招牌招摇撞骗,这令人不齿。

对此,岛内各界纷纷炮轰苏贞昌。有台媒批评,政党不是帮派,理念不合自然可以离开。如果离开民进党,就必须被羞辱,这样算是民主的表现吗?这样的政党还敢自称民主、进步吗?台湾《联合报》更进一步批评,认真的公民都知道,台湾的民主是在向后倒退。这个用“芒果干”撑出来假的民主,从苏贞昌的做不好又换不掉,已一目了然。

苏贞昌的无耻表现,堪称民进党当局傲慢执政的“经典样板”。2016年,民进党刚刚上台时所宣称的“谦卑、谦卑、再谦卑”,原来不是其自我要求,而是给竞争对手和岛内民众的设下的无理规则。

当绿色政权霸占“行政”“立法”“监察”等各个阵地,台湾政坛哪里还有所谓“三权分立”?长久以来,台湾人曾引以为傲的“台式民主”,早已被独断专行、颐指气使的“绿色独裁”侵蚀殆尽。


编辑: 淯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