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哪里有什么“大陆威胁”?“台独”才是真正威胁!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9-16 20:38:58

近日,不少媒体关注到,台军“汉光37号”军演“打头阵”的,竟然是所谓“生物疫病医疗演练”。显然,民进党当局有意借此影射大陆可能对台发动生化武器攻击。如此阴险、卑鄙手段,足见民进党当局已被意识形态斗争“烧昏头脑”,把练兵场变成了“绿色恐怖”流毒的舆论场。

媒体报道指出,早在去年“汉光36号”演习中,台军就在高雄实施了“生物战暨军民医疗能力整合”演练;今年又再度加码,在演练名称中加入“疫病”一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还在个人脸书发文称,“生物疫病医疗演练”模拟遭受生物战剂攻击时的应变,并对此表示“高度肯定”。

民进党当局故意凸显“生物战”概念,一方面是有意配合美国,在新冠疫情溯源等问题上,抹黑大陆;另一方面也试图借此掩盖其防疫不利的事实,模糊舆论焦点,把脏水泼向大陆,再借由绿媒、网军带偏风向。

只不过,民进党当局此次挖空心思找到的抹黑议题,实在太过荒谬。两岸军事对比高度失衡,解放军对台优势完全处于碾压水平,根本没有使用生化武器的必要。更重要的是,解放军不仅不会使用生化武器,甚至根本没有生化武器。大陆方面早就加入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明确不发展生物、化学武器。

民进党当局对解放军的影射和抹黑越荒谬,越证明其无耻程度刷新三观;同时也再次证明,所谓军演只是披了一层军事伪装的政治表演。其最终目的无非是鼓噪所谓“大陆威胁”。

除在军演项目设置上包藏祸心,通过假民调升高两岸敌意,更是民进党当局惯用套路。

上周,台陆委会就在发布相关民调之时声称,“台湾多数民意反对大陆对台政治、军事‘施压’,认同当局坚定维护‘主权安全’的两岸政策立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对此表示,民进党当局一贯擅长炮制所谓民调数据,企图愚弄台湾社会,完全没有任何可信度。

海峡之声还关注到,台湾防务部门日前提交了“2022年防务预算”,4717亿新台币创历史新高。在所谓的“2021年中共军力报告”中,民进党当局渲染大陆“军事威胁”,称大陆“犯台”有7个可能时机。对此,朱凤莲回应,最近民进党当局这方面的动向挺多。

她强调了两点。第一,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近期解放军采取的所有行动都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和“台独”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第二,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台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地区紧张动荡的根源。这一点两岸民众都是非常清楚的。

哪里有什么“大陆威胁”?台军与台湾民众的头号敌人,是谋“独”之心不死的“台独”势力。大陆方面采取的一切反“独”、遏“独”、治“独”手段,都是为这一小撮极端政治势力“量身定制”的。

两岸人民要过好日子,中华民族要伟大复兴,我们才是同路人,才是追梦人;“台独”分子及其分裂活动才是两岸同胞的真正威胁。广大台湾同胞应该及时认清其丑恶嘴脸,与大陆同胞一起共诛之。(大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夏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