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如何一年花掉4717亿?台军:别看我啊,都是美国人的!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9-10 20:10:22

台湾防务部门2022年度预算高达4717亿元(新台币,下同),创历年新高。但有媒体指出,其中3547亿元是用于购买军事武器的;换句话说,这块“大蛋糕”上虽然写着台军的名字,但大部分都会被美国人吃掉。

以预算中规划的美制陆基“鱼叉”导弹系统为例,这一单采购案就将花掉近千亿预算。有台媒指出,台军方原本规划以“歼敌70%”为目标,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却要求加购数量以提高拦截率,使该案总价达到800多亿元。

有民意代表对此质疑,民进党当局主张购置的美国武器是否真符合台湾需求?是否买到美国淘汰停产的军事装备?去年美国军售已导致其他预算受排挤,台“中科院”不得不停掉“雄风3”导弹量产,而“雄风3”的性价比比美国“鱼叉”优异。

前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蒋仲苓更直言,反导弹系统(TMD)就是“钱坑”。他以“爱国者”采购案为例指出,“花的钱是无底洞”,不光买导弹要花钱,建造导弹阵地的花费也是数以百亿计的;买了武器,还不准在台湾试射,要去美国打,处处受制于人,根本被美方牵着鼻子走。

无论从台军预算的划分比重,还是从军方以及舆论反映来看,与其说台军军费“创新高”,不如说民进党当局对美缴付的保护费在膨胀。此前,在讨论阿富汗议题时,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曾批评,“美国给阿富汗钱,我们却给美国钱”;而作家李敖那句“我们是美国人的看门狗,看门狗买骨头还要自己花钱吗?”,更早已“家喻户晓”。

讽刺的是,民进党当家之后,“看门狗”和“冤大头”作风不仅没有改善,反而在其越发倒向美国之后,要买的“骨头”更多了,价钱也更贵了。这是美国方面典型的“杀熟”操作,却被民进党当局视为“美台关系”越发“亲密”的证据。

一方面,民进党当局用台军预算名义每年向美方输送千亿规模资金,让台湾民众来买单;另一方面,沉迷炒作民粹的民进党当局还持续鼓噪所谓“全民作战”,将台湾年轻人推上战争前线。这个怎么算都亏本的买卖,只因符合民进党一党私利而被不断加码,严重伤害2300万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福祉,更给台海和平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当前,台湾岛内“亲美”政治氛围浓厚,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对此直言,“亲什么美?美国亲你吗?”她举国民党当局在中国内战和美蒋“断交”时被抛弃的前车之鉴,提醒台湾民众“美国不可信”。美国所谓“在台协会”是可以起降直升机的,说不定什么时候他们就“不见了”,就如美国人“撤离”越南、阿富汗那样。

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多次铤而走险,拿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台海和平稳定作赌注,幻想“以武谋独”,已经遭到大陆方面多种措施的有力回击。

民进党当局及岛内“台独”势力若面对警告仍置若罔闻,充当外国“棋子”,把宝押在外部势力身上,挟洋自重,鼓吹战争,必将“求锤得锤”,自取灭亡。(大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郑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