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专家视点 > 详情

无论“台独”势力如何表演,“台独”的尽头就是统一!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1-08-30 16:03:15

近期,台湾民意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持续散布“台独”言论,鼓噪台湾“修宪”“修法”议题,企图从法理上实现“一边一国”,为未来的“台独制宪”提前打下伏笔。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指出,游锡堃相关言论完全暴露出其甘当外部势力“棋子”、顽固推动“台独”的本性。“台独”分裂势力利令智昏,妄图押宝外部势力,与全体中华儿女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为敌,必将自食恶果。

  游锡堃身为台湾地区民意机构的负责人,一不能代表渴望两岸和平发展的岛内民意,二不能为2300万台湾民众利益福祉负责。这样违逆台湾民意的所谓民意机构负责人,是要把台湾带入无尽的灾难之中吗?游锡堃火急火燎为“修宪”排日程,难道是嫌统一的进程太慢吗?

  “台独”的尽头就是统一,“修宪”不仅是台海敏感议题,更是可能直接决定两岸统一方式的重大议题。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历史和法理事实。

  无论“台独”势力如何表演,大陆都将时刻保持警惕,只要他们胆敢在“法理台独”道路上迈出实质性一步,就一定会加速两岸统一进程。不是台湾欠“修法”,而是“台独”欠收拾!(关其行)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