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台独”的末路狂奔还能有几时?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8-03 19:54:02

出于打压遏制中国的目的,近一段时间,美国频繁打“台湾牌”,小动作不断。美国会一再炮制涉台议案、法案,美国高官多次发表涉台错误言论,美军舰军机出没台海、南海挑衅滋事,甚至军机三次降落台湾。

受此“鼓舞”,民进党当局闻风而动,利用疫情、奥运等一切时机、场合煽动“仇陆反中”,加紧与美、日勾连,鼓吹所谓“共享民主价值观”对抗大陆,游锡堃、吴钊燮之流更是大放厥词,叫嚣“台独”论调。

形形色色的勾连“表演”,暴露出美国“以台制华”的叵测居心,暴露出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的痴心妄想。而背后,其实何尝不是美国政客面对中国崛起气急败坏的集体焦虑,何尝不是“台独”分裂势力面对统一迫近无可奈何的末路挣扎。

美国的衰败是美国自身原因造成的,美国打压遏制中国解决不了自身的问题。同样,中国的发展振兴源自巨大的内生动力,是历史演变的必然趋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任何势力、任何国家都无法阻挡。

美国打“台湾牌”,玩弄所谓“以台制华”是徒劳的,除了危害台海和平、损害中美关系,无法根本阻挡中国的发展壮大,也无法阻挡中国的完全统一。民进党当局企图在中美博弈寻找“台独”的缝隙,根本是打错了算盘,“倚美谋独”注定是试图将房子建在沙丘上的幻想。

“台独”绝无任何可能,这是历史写下的定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大陆方面绝不允许“台湾独立”,绝不允许国家民族分裂的悲剧重演。大陆方面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主权完整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和强大能力,注定任何形式的“台独”都不过是必然破灭的泡沫。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同样是历史的定论。海峡两岸现今的问题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实现两岸的完全统一。这个问题已然格外突出地摆在了台湾社会面前,这也是民进党当局眼下垂死挣扎的原因所在。

两岸会以什么方式实现统一?大陆方面至今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大政方针没有改变,会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也绝不会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两岸最终以何种方式实现统一,某种意义上取决于台湾方面的选择。

至于两岸会在什么时候统一,虽然无法预告某年某月某日,但绝不会遥遥无期。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到本世纪中叶,要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很难想象,届时国家仍然尚未实现完全统一。

面对两岸统一的逼近,民进党当局现在一面加紧与外部干涉势力勾连,一面疯狂挑动两岸对立,煽动岛内“仇陆反中”民粹,营造要“台独”、反统一的民意假象。这是他们自欺欺人的幻影,也是不甘失败的挣扎。

事实上,台湾社会虽然对统一尚有疑虑,但多数台湾民众其实心里清楚两岸终归统一。尤其是去年以来,面对百年未遇之灾疫,两岸之间,大陆与欧美所谓“民主国家”之间,不同的表现所展现的不同景象,极大触动了台湾社会,悄悄地翻转着台湾民众对大陆认知。

而随着大陆的继续发展进步,以及两岸大势进一步明朗,台湾民众终究冲破民进党当局编织的“信息茧房”,越来越认识到台湾的前途和他们的福祉系于祖国统一。我们对台湾同胞有信心,对台湾社会心向统一有信心,对两岸和平统一同样有信心。

倒是要提醒民进党当局,面对两岸必然统一且日渐来临的历史大势,是继续负隅顽抗、垂死挣扎,还是迷途知返、回头是岸,是静待末日审判,还是为自己留条活路,是该好好掂量掂量了。(海声)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尘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