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观察 > 详情

俄媒:北约准备与俄罗斯的全面冲突以及核战争

来源:新华网 | 2021-10-25 16:32:15


  北约各国防长当地时间21日签署一项名为“欧洲-大西洋地区威慑和防御概念”的计划。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北约各国防长为如何在任何潜在的全面冲突中击败俄罗斯的新战略“开绿灯”之际,莫斯科方面表示,此举证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改善关系不抱有开放态度。

  (RT报道截图)

  报道称,根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说法,北约的这一计划是“继续以更好和现代化的计划加强我们联盟”的努力的一部分。欧盟官员坚称,他们不认为袭击迫在眉睫,但无论如何都值得做好准备。此外,作战计划还聚焦于非常规战争,包括使用核武器、网络攻击等等。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22日猛烈抨击了这一战略,称这表明与北约跌到谷底的关系扭转无望。

  “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必要进行对话,”佩斯科夫说,“北约采纳这样的概念再次证实了这一点”。佩斯科夫认为,“这个联盟(北约)不是为了和平而建立的,而是为了对抗而设想、设计和创建的。”

  在此次北约防长会举行前,俄罗斯已和北约关系进一步恶化。莫斯科宣布,从11月1日起暂停俄常驻北约代表处和北约驻莫斯科军事联络处的活动,以回应北约驱逐俄外交官的举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对俄罗斯的这一决定表示遗憾,称该组织将保留与俄罗斯的沟通渠道。对此,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1日表示,和斯托尔滕贝格无话可谈。

  在北约和俄罗斯关系降入冰点时,美国在一边使劲拱火。据“美国之音”21日报道,在参加北约防长会前,美国防长奥斯汀访问了格鲁吉亚、乌克兰和罗马尼亚,重申支持这些国家的反俄立场,并鼓励乌克兰加入北约。奥斯汀还声称,俄罗斯是和平解决乌克兰东部地区问题的“障碍”,且第三国无权禁止基辅加入北约。对此,俄副外长鲁坚科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将是极其危险的举措,这将迫使莫斯科做出反应,俄方已就可能出现的后果警告北约。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