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报道>两会说两岸 > 详情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张晓东:让台胞更好融入大陆经济发展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3-09 11:13:30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9日消息(记者 黄夏蕾)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张晓东立足自身工作经历和台湾团特点,始终关注社会经济、民生发展和对台工作等方面,在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他针对上述几个方面提出了6项建议。尤其在促进两岸经济融合方面,张晓东建议,要加快建设台湾常住大陆青年的征信体系,让台胞在大陆享受到更加便利的金融生活,更好地融入经济发展之中。

全国人大代表张晓东

在经济领域张晓东提出了很多建议。他表示,建议加快建设台湾常住大陆青年的征信体系,推动台湾同胞征信信息在国资银行共享,加快推进台资银行设立,让台胞在大陆享受到更加便利的金融生活,更好地融入经济发展之中。面对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教育和各种肆意抹黑的行径,他认为,“在树立台湾同胞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以及进一步探索和支持台湾同胞参与大陆政治生活等方面,我们还有很多需要调整和创新的工作。”

此外,他认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企业已经从有效补充到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对国家建设、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改善作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城镇新增就业人口提供了为数众多的工作岗位,在保持社会稳定和社会进步方面也发挥了突出作用。他表示,“我们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国外发展形势,在金融贷款、市场准入等方面给予民营企业同等市场经济地位,对于保障民生就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都有重要意义。当然,还需要改善营商环境、精准治理和保持政策长期性、稳定性等。”

在社会治理方面,张晓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人民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制度和政策存在的问题,政府没有进行回避。“值得注意的是,我们需要进一步健全社会治理政策的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化建设,避免运动式的治理做法。”


编辑: 夏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