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新闻 > 详情

赖清德将利用赴洪都拉斯机会“过境”美国 国台办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01-20 19:53:03

中新网1月20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0日就赖清德将利用赴洪都拉斯机会“过境”美国一事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无论以什么名目、玩什么花招,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有记者提问,赖清德近期将利用赴洪都拉斯的机会“过境”美国,期间或与美官员互动。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借所谓“过境”美国图谋美台官方接触,寻机进行谋“独”操弄,是其“倚美谋独”的一贯伎俩,无论以什么名目、玩什么花招,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朱凤莲说,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挺台谋“独”只会进一步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只会招致玩火自焚的后果。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