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速递 > 详情

朝铁道机动导弹团开展实弹演练 美重申对韩防卫承诺“坚定不移”

来源:参考消息 | 2022-01-16 16:48:01

  平安北道铁道机动导弹团实战能力的检查发射训练14日进行。

  此次检查发射训练的目的,是检验铁道机动导弹团战斗员的备战状态,提高火力任务执行能力。

  14日上午,铁道机动导弹团接到总参谋部紧急下达的火力任务,迅速机动至指定的发射地点发射两枚战术导弹,精确打击了设在朝鲜东海上的目标。

  在训练评估中,高度评价了在训练中保障迅速的机动性和命中性的平安北道铁道机动导弹团的战斗动员状态,探讨了正确树立全国铁道机动导弹运用体系,进一步完善铁道机动导弹战法的途径问题。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15日报道】朝鲜周六表示,该国在一列火车上试射了导弹。此举被视为对拜登政府实施的新制裁的明显报复。

  在朝鲜国家媒体发表这篇报道的前一天,韩国军方说,它发现朝鲜向海上发射了两枚导弹。在朝鲜周五发射导弹数小时前,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对朝鲜此前的试射实施新的制裁,并警告说如果华盛顿继续采取“对抗的态度”,它将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

  近几个月来,在与美国的核外交冻结的背景下,朝鲜一直在加紧试射新的导弹,以突破该地区的导弹防御系统。

  朝中社说,周五的发射旨在检验朝鲜军队铁道机动导弹团的备战状态。报道说,接到导弹试射指令后,部队迅速转移到发射地点,发射了两枚精确打击海上目标的“战术导弹”。

  朝鲜《劳动新闻》刊登了两枚导弹的照片,这两枚导弹似乎是从被烟雾吞没的火车车厢上呼啸升空的。

  韩国世宗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郑相昌说,朝鲜很可能进行了一次没有事先计划过的发射,以表明其反对美国制裁。

  从火车上发射的导弹似乎是朝鲜仿照俄罗斯“伊斯坎德尔”导弹制造的固体燃料短程导弹。这种导弹在2019年首次试射,其设计具有机动性,能够在低空飞行,这也许会增加其躲避和击败反导系统的可能性。

  朝鲜去年9月首次从一列火车上发射了这种导弹,这是其多样化发射选择努力的一部分。现在的发射选项包括各种运载工具,最终可能包括潜艇,这取决于该国在追求这种能力方面的进展。

  迄今为止,朝鲜一直拒绝拜登政府提出的无条件恢复对话的要求,称美国必须首先放弃“敌对政策”,这是平壤用来描述制裁和美韩联合军演的主要说法。

  【韩联社华盛顿/首尔1月14日电】美国国务院周五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谴责朝鲜最近的导弹试射违反了多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并重申了对韩国“坚定不移”的安全承诺。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布林肯在与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通电话时重申,美韩同盟是“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及其他地区和平、安全与繁荣的关键”。

  布林肯“强调了继续开展美韩日三边合作的重要性,并强调美国对韩国的防卫承诺仍然坚定不移”。

  在此次通电话前不久,平壤刚刚宣布它发射了两枚战术导弹。这也是朝鲜本月进行的第三次导弹试射。

  韩国外交部说,两国最高外交官还讨论了重启半岛和平进程的方法,并敦促朝鲜接受两国恢复对话的努力。


编辑: 路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