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视频 > 详情

同心抗疫 福建有你 台胞也动容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9-30 17:44:26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9月30日讯(记者 梁华)厦门全市防疫抗疫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担当社会责任之时。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近日,元生泰集团旗下厦门分公司火速向总部调集价值百万元物资,捐往厦门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及康复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捐赠物资中,包含元生泰牌灵芝孢子油软胶囊、元生泰牌灵芝孢子粉胶囊等增强身体免疫力的产品,力求能帮助抗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创造多一重免疫防护。

疫情牵动企业 牵动你我他

厦大附属翔安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后备定点医院及康复医院近日正式启用,确诊患者出院后将转运于此,进行后续康复治疗。元生泰负责人表示:“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很多逆行而上的身影,在守护着这座城市。其实他们也需要守护,我们希望尽元生泰能做的努力,把这份守护送到他们的身边。”

众志成城 厦门必胜

从党员到普通民众,从医护人员到志愿者,从教师到学生,在疫情中,我们看见来自不同岗位、不同单位、不同职业的人们义无反顾地为抗疫奔走忙碌。在三十多度的高温下,或包裹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持续在岗位上检测长达十多个小时;或站在烈日之下,一句句重复着现场秩序提示,直到声音嘶哑;或冒着风险,在封控区内搬运着一箱箱沉重的物资……他们用自己的专长,为这场疫情建立起了严密的坚实的防护墙。

坚强的背影

当我们享受着都市的繁华,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时候,有人默默在为我们站岗保平安;当洪灾险难来临,举目无措之际,总有人冲在最前面,为我们排除万难。我们的身旁,正因为有了这些“坚强的背影”,才有了百姓安稳的生活。闽南话抗议歌曲的词作者陈国聪感叹说,神州处处都有“坚强的背影”,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抗疫志士们永远冲锋在前,每一个无私的身影,每一个坚强的背影,都闪耀着最美、最灿烂的光芒!《坚强的背影》是一首献给战“疫”一线最可爱的人的原创闽南语抗疫歌曲。

一字乡愁解乡愁

中秋节期间,由于受疫情的阻隔,很多台湾同胞和华人华侨都无法回家,由南竹作词、乐风谱曲、黄延平编曲、青年声乐教师兼歌手康晓琳用闽南语演唱的歌曲《一字乡愁》上线发布,受到广大台胞和海内外华人华侨欢迎。据歌曲主创团队统计,截至中秋节假期结束,这首歌曲听众已超过1亿人次。

 “用闽南话来演唱这首歌,可以精妙演绎乡思。”这首歌的编曲者黄延平说,闽南语的特点是吐字绵密、语调婉转,韵律悠长而动听。听闽南人讲话,特别是闽南的“讲古”,那绝对是一种极其美妙的感受。自幼在泉州长大的青年歌手康晓琳演唱。她表示,两岸一家亲,乡音心连心,能用乡音演唱这首歌,感到十分荣幸。希望这首歌能增进乡亲带来的幸福感,促进海内外乡亲心灵契合。

台湾同胞被《一字乡愁》这首歌深深地打动,说“旋律优美,很好听。”“非常时刻,听到此曲,治愈率很高。”“这是一支同胞寻根的归心曲”。这首歌的曲作者乐风说,一字乡愁的曲调来自积累了二十多年的乡愁,未成曲调先有情,作曲时自然流露对家乡的思念。这首歌的词作者南竹告诉记者,《一字乡愁》普通话版已发布一年多,经赵秀兰、李海颖、郑海兵、李继吾(台湾)、赖圣勋(台湾)、李龙年等知名演员演唱,逐渐风靡网络。曾参加2021年英国华侨“春晚”、闽台残疾人文化周、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型等公益演出。他长期为华人华侨工作,感觉乡音是相通的,于是他提议,尝试推出闽南话版《一字乡愁》,希望这首歌的“语音线”能打动更多海内外乡亲。

台湾中华海峡和平网编委阳露说“歌词很棒,很振奋人心,也是两岸同胞的心声。”可谓一字乡愁解乡愁。





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