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新闻 > 详情

美媒:美军发射导弹后,CIA才示警现场或有阿富汗儿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09-19 17:13:22

据美媒18日报道,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军8月29日在阿富汗通过无人机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实施空袭时,中央情报局(CIA)曾紧急发出警告,称现场可能有包括儿童在内的平民。只是警告发出太迟,数秒之后,导弹击中汽车,造成十名平民死亡,其中七人是儿童。

  据报道,尽管美军在之后数星期仍坚称是“合理打击恐怖分子”,但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最终承认“错误”。

  9月17日,麦肯齐表示,美军当时袭击了一辆被误认为会对喀布尔机场造成威胁的白色车辆。但经调查,该车辆及遇难者都不太可能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有关联,也不会对美军构成直接威胁。他还表示,此次袭击是一个“悲剧性错误”。

  美媒认为,此事反映了美国军方与情报部门之间在行动前的沟通及协调存在问题。

  目前,仍不清楚军方决定发射导弹前,是否有通知情报部门。报道称,在情况紧急及瞬息万变的情况下,战场指挥官有权不用咨询指挥部门而展开攻击行动。而在某些情况下,美军行动前会要求情报部门监控攻击目标,双方会共享情报,最后由军方指挥官决定是否展开攻击。

  美媒指出,这一跨部门沟通不畅的问题表明,拜登政府在从阿富汗撤军仓促后,必须迫切作出决定,即在没有美军驻扎下未来在阿的攻击行动,是由国防部还是中央情报局来决定。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政府目前仍在努力构建未来在阿富汗反恐任务的机制。

  报道称,多年来,美国情报部门与国防部一直共同在阿富汗实施反恐作业,但两部门的沟通存在间隙,且两者的运作标准不同。

  美国中央情报局拒绝对此事置评。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也未回应美媒的置评请求。


编辑: 王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