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报道>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5周年座谈会 > 详情

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20-11-06 19:14:02

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5周年座谈会6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两岸嘉宾高度评价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的成果和影响。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指出,5年前举行的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将两岸政治互动提升到新高度,成为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会晤巩固了“九二共识”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的关键地位和作用,表明两岸中国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解决好自已的问题。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要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要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共享祖国统一的无上荣光。

与会两岸嘉宾强调两岸同胞应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李峻)

编辑: 李言

分享: